close

美國理財規劃顧問認證協會為了協助投資人篩選稱職的理財規劃顧問,擬了十大問供投資人參考。

理財規劃重點是規劃,而成功規劃的前提是投資人必須信賴理財規劃顧問,以便得到需要的規劃顧問服務。

既然充分信賴是理財規劃成功的前提,投資人豈有不必了解理財規劃顧問之理?以下就是投資人十大問的簡單說明:

一、請問閣下提供理財規劃顧問服務的經驗有多少?曾經服務過幾家金融機構?

作經驗與工作穩定是優秀理財顧問的條件之一,3年的相關經驗是建議的最低標準。

二、請問閣下在金融理財領域具備那些認證資格?

理財規劃顧問一詞目前在國內已經不幸遭到濫用,投資人很難正確判斷誰的專業水平與職業道德值得信賴

三、請問閣下能提供那些理財規劃顧問服務?

能提供商品與能提供適合投資人理財需要的規劃顧問服務是兩碼子事,不能等同視之。

四、請問閣下對開發理財規畫服務這項業務的策略為何?

投資人有必要釐清理財規劃顧問心中理想的客戶類型為何?投資人要弄明白顧問提供的規畫建議會不會過度保守或是過度冒進。

五、請問除了閣下以外是否還有其他的人提供服務?

理財規劃顧問的後續服務有可能自己包,也有可能由其他同事協助。認識所有參與自己理財規劃的專家,對投資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是。

 六、 請問閣下為我提供服務的報酬來源有哪些?

金融業務人員收入不外乎是底薪、獎金及退佣。獎金越高、退佣越高的顧問就越不可能為客戶的利益著想

七、請問閣下我總共該付多少費用以便接受理財規劃顧問服務?

八、請問除了我以外,還有誰會因為閣下提供理財規劃顧問服務給我而得到好處?

國內許多金融機構都有策略性合作夥伴,使得旗下業務人員為客戶提供服務時不能純粹從客戶的利益點出發,導致業務人員為了退佣就拼命賣這些公司的產品卻不考慮是否適合客戶需要。

九、請問閣下有沒有違反相關金融法規?

十、請問閣下可否將我問的問題答案,以書面方式提供給我參考?

此篇文章節錄自社團法人理財規劃顧問認證協會之下載文章  選擇CFP的十大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理布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